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种艾滋病疫苗通过早期人体试验

2018年07月13日04: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发表在新一期英国《柳叶刀》杂志上的报告称,动物和早期人体试验结果显示,一种新的艾滋病疫苗是安全的,并能诱发肌体免疫反应,接下来他们将在更广泛的人群中开展有效性试验。

  报告指出,这种疫苗是一种“马赛克疫苗”,它把不同艾滋病病毒毒株的基因拼接在一起,以针对更广泛的艾滋病病毒毒株诱发免疫反应。这也是35年来第五种进入二期临床有效性试验的艾滋病疫苗。此前4种疫苗中只有一种有一定保护效果,可以使人体感染风险降低31%。

  项目负责人、哈佛大学的丹·巴洛奇教授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的结果代表着“一个重要里程碑”,但“应谨慎解读”,因为研制艾滋病疫苗的挑战是前所未有的,成功诱发肌体免疫反应并不一定表明疫苗能保护人类不被艾滋病病毒感染。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13日 22 版)
(责编:袁勃、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