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智利发布2019年APEC会议三大关注议题

2018年07月12日18: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圣地亚哥7月11日电(记者王沛 党琦)智利外交部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2019年在智利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关注“服务和数字经济”“区域性互联互通”“妇女与经济增长”三大主要议题。

智利外交部国际经济关系总司司长罗德里戈·亚涅斯说,智利作为会议主办国,将借此机会引领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释放支持自由贸易的强劲信号。

据介绍,此次会议旨在加强APEC成员的数字经济能力建设,扩大数字经济覆盖面,帮助消费者形成数字工具使用习惯,并通过新技术创造就业;加强区域性的全方位联通,使国际贸易更具活力、流动性和包容性,同时帮助中小企业更好地融入全球产业链;增加妇女在经济和国际贸易中的参与度,以此促进经济增长、缩减性别差距。

亚涅斯说,在这次会议上,妇女议题将首次成为APEC会议主要议题之一。

APEC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2019年11月在智利北部城市安托法加斯塔召开。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曾于2004年举办过APEC第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