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8中国节”将于9月8日在东京开幕

2018年07月12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7月12日电(记者刘军国)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与“2018年中国节”实行委员会将于9月8日-9日在东京都代代木公园共同举办“2018中国节”大型交流活动。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12日在东京表示,该活动将以文艺演出、文化展示、美食品尝、旅游推介等方式,为日本社会了解中国和近距离体验中国搭建一个窗口,为中日两国民众相互交流和增进理解打造一个平台。

“2018中国节”将设置超过100个展位,展出包含中国各地美食、物产、文化和美景等丰富多彩内容,会场将设置超辣食品和拉面比赛、中日乒乓球和卡拉OK比赛、三国无双游戏体验等特别活动,来自北京、上海、甘肃、安徽和黑龙江等多个地方演出团体将带来极富中国特色的文艺演出。

“2018中国节”实行委员会由程永华担任实行委员长,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担任最高顾问,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日本外务省、经产省、文化厅、观光厅等担任后援。程永华介绍称,“2018中国节”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受到中日双方各界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致力于中日交流的多个机构和团体负责人出任实行委员,两国外交、文化、旅游等政府部门担任活动后援单位,为“2018中国节”活动提供了坚强后盾。同时,在广大华侨华人、在日中资机构和很多日本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在以众议员青柳阳一郎为首的运营事务局辛勤努力下,“2018中国节”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