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北部一州委内瑞拉难民申请明显增长

2018年07月12日15: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根据巴西联邦警察局日前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与委内瑞拉接壤的巴西北部罗赖马州收到委内瑞拉难民居留申请超过1.6万份,比去年全年增加超过20%。

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罗赖马州今年共收到委内瑞拉难民居留申请16523份。今年5月委内瑞拉举行大选时,罗州共收到4054份难民申请,是申请数量最多的月份。巴西国家难民委员会将对难民申请进行审核,决定是否给予难民身份。

罗赖马州目前有9处收容所,其中5处为今年新增,总共可容纳4000人左右,仍有不少委内瑞拉难民栖身于街头、广场等地。

根据罗赖马州首府博阿维斯塔市政府近期公布的统计数字,居住在该市的委内瑞拉难民达2.5万人,占当地人口总数的7.5%。

据巴西媒体报道,2015年和2016年,不少委内瑞拉人越境来到巴西采购生活物资,随后返回。而从2017年开始,越来越多的委内瑞拉人选择进入巴西避难,寻求更稳定的生活环境。

近年来,委内瑞拉经济不景气,社会治安恶化,物资短缺,不少委内瑞拉人选择进入与委接壤的巴西北部地区避难。(记者 张启畅)

(责编:温庆(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