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要求所有警察减肥否则将被停职或撤职

2018年07月12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为很好地完成安全保卫工作,印度要求所有警察控制体重减肥,否则将被停职或撤职。

英国广播公司(BBC)发表题为“印度:警察体重将决定其未来”的消息称,位于印度西南部的卡纳塔克邦警察局长拉沃10日对本公司记者说,所有警察必须减轻他们的体重,否则将被停职或撤职。拉沃解释说,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肥胖症的警员人数越来越多,这将严重影响警察应完成的工作。据报道,肥胖症是印度警察死亡的第一杀手,每年全国有约3600多名警察死于肥胖引发的疾病。

拉沃局长表示,“6个月前,对全部警员进行了血糖和其他健康指标的检测,上述停职和撤职决定就是对那些不重视自己身体健康的人做出的。”他还称,“在过去的18月时间内,卡纳塔克邦有153名警察死亡,其中24人死于交通事故,9人自杀,其余120人全部死于与生活方式有关的疾病。”

拉沃局长强调,“警察日常所吃食物主要是大米,而且大多人吸烟喝酒,不进行体育运动,邦警察局已责成下属各级负责人定期对每个警员进行身体质量指数检查。”

据报道,在卡纳塔克邦共有1.8万预备役警察,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发生骚乱和暴力等重大事件时控制局势、维护社会安全,警局领导已通知所有存在体重问题的警员参加专门的训练,以帮助他们减肥,如组织举办游泳班和瑜伽班等,另外,还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各项体检。(安国章)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