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约强调其成员国将努力实现军费既定指标

2018年07月12日10: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7月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军费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GDP)2%的目标是北约成员国已经达成的承诺,北约将关注这一目标,而且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斯托尔滕贝格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2014年,北约只有3个成员国的国防支出占到GDP的2%,有8个成员国表示今年将达到这一指标,大多数成员国已经提出了如何在2024年达到2%的计划。

  斯托尔滕贝格指出,冷战后北约国家削减国防预算的趋势已经得到了扭转。他说,北约将关注已经达成的共识,致力于成员国实现国防开支增加到GDP的2%。

  当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出席北约峰会期间在社交媒体上说,北约各国必须立即将其防务开支GDP占比提高到2%,而不是2025年。他说,美国为保护欧洲付出代价,然后在贸易方面损失数十亿美元。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发表声明说,特朗普在北约峰会上提出,北约各国的防务开支GDP占比不仅应达到所承诺的2%,还应进一步提高到4%。

  2014年,北约成员国在威尔士峰会上同意停止削减并逐步增加防务开支,在10年内达到GDP占比2%的目标。(记者 周珺 帅蓉)

(责编:温庆(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