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西日本暴雨灾害遇难人数升至195人 灾区恢复工作启动

2018年07月12日10: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日本冈山县仓敷市受灾资料图。(摄于2018年7月7日)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日本冈山县仓敷市受灾资料图。(摄于2018年7月7日)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人民网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警察厅12日发布消息称,截至当天上午5时45分,西日本暴雨灾区的死亡人数达到195人。

共同社称,鉴于西日本暴雨造成的灾情严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日下午表示,拟指定此次暴雨为极其严重灾害。被指定为极其严重灾害后,地方政府实施的公共土木设施和农地等的重建项目中,国家的补助比例将提高。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暴雨灾区恢复工作已全面启动,在展开救援工作和灾民生活援助的同时,日本政府还将加快推动堤坝、公路、公共设施等基础设施的恢复举措。不过,由于受灾面积较大,铁路和公路等交通设施恢复缓慢。

(责编:姚丽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