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广西深化国际科技合作

2018年07月12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宁7月11日电  (记者李纵)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获悉:为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形成广西创新发展新优势,《广西参与“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年)》已于近日出台,提出争取到2020年实现“六个一百”工作目标,力求利用广西与东盟国家的区位优势及良好合作基础,深化同以东盟为重点的“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科技合作交流。

根据方案,广西将在境内和境外合作建设100家创新载体,提升对区域创新资源的集聚力和辐射力;引进广西急需的100项创新技术成果,着力突破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瓶颈;发展100家中国—东盟技术转移网络核心成员;遴选100个具备科技合作经验和能力、能发挥引领作用的高层次科技合作专家团队进行培育等。据介绍,通过落实深化科技人文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或研究中心)、支持科技园区合作发展、实施技术转移转化4项重点任务,广西正探索打造创新发展理念相同、要素流动畅通、科技设施联通、创新链条融通、人才交流顺通的创新共同体新模式。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12日 13 版)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