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高官表示将加大对朝鲜人道主义援助

2018年07月11日20: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平壤7月11日电(记者吴强 程大雨)正在朝鲜访问的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马克·洛科克11日在平壤表示,朝鲜在人道主义领域取得许多进步,但仍面临许多挑战,联合国将加大对朝鲜人道主义援助。

洛科克当天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平壤办事处召开记者会时作出上述表态。他说,联合国目前对朝援助重点包括让会员国捐助一笔1.1亿美元人道主义资金,以缓解朝鲜儿童营养不良、缺乏安全饮用水及药品短缺等方面问题。

洛科克9日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此访是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时隔近7年再访朝鲜。2011年10月,时任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瓦莱丽·阿莫斯对朝鲜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

访问期间,洛科克与朝方官员举行会谈,并考察、调研联合国对朝鲜人道主义援助情况以及朝鲜人道主义方面实际需求和面临的挑战。11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在平壤会见洛科克。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