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伙伴关系中的角色”研讨会在纽约举行

2018年07月11日20: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7月11日电(记者 殷淼)作为2018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的边会之一,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中促会)和国际美慈组织共同举办的“中国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伙伴关系中的角色”研讨会于10日在纽约举行。来自联合国秘书处、多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相关智库、民间组织等约60名代表出席。

中促会秘书长朱锐在开幕词说,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社会组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为社会组织在各个层面参与全球治理提供了重要平台,也为中国社会组织走出去参与国际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机。中国社会组织愿以开放合作的姿态与全球伙伴沟通交流,在减贫、环保、新能源开发、慈善等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密切相关的各领域开展国际合作。他呼吁国际社会更多了解中国的社会组织,为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而共同努力。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大使在主旨发言中说,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中国把落实2030年议程同实施“十三五规划”和国家中长期发展战略相结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指导,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国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促进沿线国家可持续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同2030年议程高度契合,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共同推进国际发展合作事业。

联合国经社事务部非政府组织负责人多雷尔作专题发言。他表示高度赞赏中国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取得的成就,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组织申请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咨商地位,更多参与联合国的议程和活动,为实现人类更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中华环保联合会、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等多家国内社会组织的代表介绍了各自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国际美慈组织和美国环保协会的代表则结合各自在中国开展项目的情况,分享了与中国社会组织合作的体会和期待及对中国社会组织“走出去”的建议等。

在会议互动阶段,与会代表围绕中国社会组织的发展环境、与国外组织合作的途径和诉求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们高度评价中国在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一带一路”倡议对推动沿线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积极意义。

(责编:燕勐、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