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蒙古国“国庆—那达慕”开幕

2018年07月11日13: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兰巴托7月11日电 (记者 霍文)  蒙古国“国庆─那达慕”暨人民革命胜利97周年庆祝活动11日在首都乌兰巴托中央体育场隆重开幕。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致开幕辞,总理呼日勒苏赫、国家大呼拉尔主席恩赫包勒德以及政府官员、驻蒙外国使节、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仪式。

开幕式上,蒙古国艺术家表演了具有蒙古民族特色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社会各个行业展示了蒙古社会、经济、文化、体育等各领域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蒙古国主要电视台和网站全程直播了开幕式。

蒙古国“国庆─那达慕”每年7月11日至13日在首都乌兰巴托举行各种庆祝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参加摔跤、射箭、赛马、弹骰子等蒙古民族传统项目比赛。那达慕摔跤比赛是蒙古人最喜欢观看的比赛项目。

蒙古国“国庆─那达慕”于2010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注册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已经成为吸引外国游客到蒙古国旅游的重要活动之一。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