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劫匪冒充警察巴黎北郊截车抢钱杀人

2018年07月11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巴黎北郊Aubervillier公路7月9日晚发生“假警察”截车抢钱杀人案。10万欧元被抢,一名商人中枪不治身亡,劫匪携款逃走。受害者是一位商人,年龄在40岁左右,前来巴黎参加日本文化博览会,国籍不详。

9日晚20点15分,在巴黎近郊Aubervilliers市A86高速公路出口桥下环形路口,5名蒙头劫匪身穿印有“警察”(Police)字样的防弹背心,从一辆闪着蓝灯的假警车上出来,拦截受害者和一名同伴开的小卡车。这帮劫匪检查车上放钱的小箱子,箱内有大约10万欧元。当时车上40来岁的商人试图抵抗,被“假警察”射中大腿动脉血管。假警察们得手携款逃之夭夭。而那名中弹的商人当夜在巴黎一家医院不治身亡。

据了解,这两名商人在巴黎北部维尔潘特(Villepinte)展览中心参加2018日本文化艺术沙龙,被劫款项是他们在沙龙出售商品的收入。

报道称,涉案匪徒被认为是经验丰富的老手,他们选择袭击的地点非常大胆,该地点是高速公路桥下的环形交叉路口,经常挤满车辆。警方透露,当时许多目击者都以为是真警察在例行检查,现场如同警匪大片。该案由法国警察反匪徒大队负责调查。(老任)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