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企业将建德国最大锂电池厂

2018年07月10日18: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人民网柏林7月10日电(记者 李强)7月9日下午,中国企业宁德时代公司与德国图灵根州政府签署协议,将在该州投资建造锂电池工厂及智能制造技术研发中心。

据悉,此次宁德时代在图灵根州埃尔福特市投资额将达2.4亿欧元,将建成目前德国最大的锂电池生产厂,预计将创建600个工作岗位。

“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在德国投资金额最大的生产型绿地投资项目。我们非常高兴,宁德时代选择德国作为锂电池生产的投资地。德国作为汽车工业大国,正在大力推动电动汽车。目前德国已经拥有了29种不同类型的电动汽车。 宁德时代选择德国,不仅可以靠近其在德国和欧洲的电动车生产商,还可以享受德国高素质的员工和一流的基础设施。”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总经理罗伯特·赫尔曼说道。

“在欧洲的第一步投资是选择了德国,将进一步深化宁德时代与欧洲企业的合作。我们将全球最领先的动力电池技术带到德国, 通过在欧洲形成本土化电动汽车电池供应能力,我们可以进一步贴近欧洲客户,提供更为及时有效的产品解决方案,更好更快的响应主机厂需求。”宁德时代创始人兼董事长曾毓群说道。

宁德时代的此次投资,也是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近年来最大一个外国投资项目。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在2014年就帮助宁德时代在慕尼黑设立办公室,2017年又协助其在柏林设立研发机构。

“两年前我和宁德时代在上海建立了联系。当时德国还是处于与其它欧洲国家竞争的阶段。通过我们之间的深入沟通和交流,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还陪同了他们在德国不同的投资地进行了选址考察,最终能说服宁德时代投资在德国,这是我们的骄傲。”韩佩德,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电动汽车专家说道。

“此次投资是各方合作的一个成功案例。其中离不开德国联邦政府和图灵根州投资促进局LEG的大力支持。”罗伯特·赫尔曼说。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该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