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企在华布局研发中心的启示(手记)

牛瑞飞
2018年07月10日04: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改革开放初期,众多外企来到中国,主要投资方向是劳动密集型产业。那时,走进一家外企设在中国的工厂,生产资料、生产设备和生产技术,大多都来自国外。而随着改革开放的日益深入,中国制造业不断向更高、更广、更深层面发展,越来越多的外企把企业内最重要的研发中心布局在了中国。

  “现在中国本土企业的研发实力非常强,我们如果没有点真本事,很难有更好的发展。”在记者的采访中,几乎每位在华外企老总都如此感慨。

  企业的创新、研发能力,就是企业发展所需要的“真本事”。感受到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感受到中国制造业飞速发展的步伐,感受到中国迅速崛起的科研水平,在华外企纷纷主动将研发中心向中国转移,不仅开发出满足中国市场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而且把带有中国印记的最新研发成果带到了世界的不同角落。

  在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过程中,众多外资企业与中国市场共同成长,为世界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10日 23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