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统计显示福岛特定人群甲状腺癌患者增加

2018年07月09日19: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东京7月9日电 日本福岛县县民健康调查研究委员会日前宣布,2011年福岛核事故发生后,该县对当时不满18岁的人实施的甲状腺检查中漏统计了11人,由此事故发生时不满18岁的居民中甲状腺癌患者增至162人。

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后,当地数千名儿童罹患甲状腺癌,因此福岛县居民非常担心自己孩子的风险。为此,福岛县决定启动大规模的甲状腺检查。此前福岛县对2011年核事故发生时不满18岁的约38万人展开4轮甲状腺癌筛查,结果显示甲状腺癌患者为151人。

负责检查的福岛县立医科大学最新调查统计发现,有11名患者因当初未接受检查或未被判定为甲状腺癌而未被统计入名单。至此,事故发生时未满18周岁的福岛县居民中,甲状腺癌患者增至162人,另外还有36名疑似患者。

对于核事故后发现大量甲状腺癌患者,2015年以来福岛县坚称是大规模高精度调查的结果,“难以认为是受核辐射影响”,其中一个论据就是核事故时较易受核辐射影响的5岁以下儿童还没有出现甲状腺癌。但在本次补计的甲状腺癌患者中,至少有一名患者在事故发生时还不满5岁。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