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宫廷之碧蓝——景德镇明清官窑复制展”正在东京举行

2018年07月09日17: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7月9日电(记者刘军国)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由日中友好会馆与景德镇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宫廷之碧蓝——景德镇明清官窑复制品展”6月20日-7月12日在日中友好会馆美术馆举行。

此次展览共展出了百余件景德镇明清官窑瓷器的高仿精品,包括仿明宣德、仿明弘治、仿清康熙、仿清雍正、仿清乾隆等,几乎涵盖了景德镇官窑瓷器鼎盛时期的历代精品。展品复原了景德镇明清官窑的传统工艺,按传统方法进行原料配制,成型、绘制、上彩、烧造,做工精湛,技艺高超,惟妙惟肖,几乎与真品别无二致,完美呈现了景德镇鼎盛时期艺术陶瓷精品的原貌及精髓。其中,2014年4月在香港苏富比拍卖会上拍得2.81亿港元的“明成化青花斗彩鸡缸杯”、拍得1.88亿港元的“明嘉靖五彩鱼藻纹有盖壶”“明永乐青花花卉文水注”的复制品尤其受到来场观众的青睐。

正在日中友好会馆美术馆展出的明永乐青花花卉文水注的复制品。人民网记者刘军国摄

正在日中友好会馆美术馆展出的明嘉靖五彩鱼藻纹有盖壶的复制品。人民网记者刘军国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日中友好会馆将在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及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与景德镇市人民政府、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联合举办“第二届日本工艺展in中国——日本名瓷九谷烧展”,作为回访。届时,主办方将向中国陶瓷爱好者同时推出九谷烧巨匠及九谷烧新锐作家的陶瓷作品,并将举办系列日本陶瓷专题讲座。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