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暴雨肆虐灾情扩大 112人死亡78人失联

2018年07月09日15: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 据日本NHK报道,此次创下降雨量新高的暴雨,迄今为止已经造成日本全国112人死亡、78人失联。

日本各地遇难人数分别为广岛44人,爱媛25人,冈山26人,京都4人,山口3人,兵库、福冈、鹿儿岛各2人,岐阜、滋贺、高知、佐贺各1人。

此外,广岛市2人及福冈县北九州市1人已经失去意识,处于病危状态。

共同社报道称,目前,日本气象厅已经解除了所有大雨特别警报,但呼吁继续警惕地质灾害与河流泛滥。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称,截至8日晚间9点,15个府县的疏散点共有2.3万人暂避。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日开始探讨近期前往西日本暴雨灾区视察。为优先应对救灾工作,他计划取消原定11日启程的访问欧洲与中东之行。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