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详讯:泰总理巴育:中国人是亲兄弟 一定全力施救!

2018年07月09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7月9日电 (记者 孙广勇) 泰国总理巴育9日前往普吉,指挥游船倾覆事故的救援工作。巴育当天在讲话中表示,中方要求泰方进行全力搜救和救助,我对此表示,一定会全力进行。

巴育9日表示,泰中两国几百年来都是兄弟、亲如一家。在我们看来,只要身在泰国,不论是泰国人还是中国人,都是在泰国的人民。按照国际规则,泰方都要负责任地照顾好他们,不论是在泰国旅游,还是工作的外国人。巴育说,泰国旅游业发展迅速,所以必须有所变化,更多地采用现代科技。在过去30年,泰国一直在努力提升旅游业者专业水平、改善旅游设施,但还不够。尤其是遇到类似的重大事件时,相应设施需要增加。泰国方面正在商讨哪些方面需要不断改善,并考虑与外国合作。已有不少国家愿意与泰国进行这方面的合作,因为类事件并非只在泰国发生。

巴育还表示,旅游从业者须与政府合作,从业者要遵守法律,与政府紧密联系,使每个环节都符合法律规定,这样才能吸引更多投资和游客。游客越多潜在的风险也越多,如果没有在安全方面进行更多投入,没有演练、检查,可能会有更大的损失。巴育说,作为总理,他对所有好事和坏事都要负责,请求各方全力工作,“我们都是泰国人,中国人是我们的亲兄弟,中国在泰国的投资位于各国前列。我们必须维护与中国的友谊,不要发生不应发生的事,不要做违法的事。泰国要做好东道主,延续泰中之间数百年来的传统友谊”。  

巴育强调,今天,必须清除以前的失误,重新制定正确及时的发展计划。每个人必须听从政府机构的公告,每艘出海的船都必须遵守政府公告,他要亲自监督检查。对于违规情况,一定要彻底追究责任,包括政府部门的工作是否到位、从业者是否遵照执行,不管是政府官员还是从业者都要追究责任。各方必须负起各自责任,必须合作,否则还可能会发生错误。一定不能让错误重演!

(责编:姚丽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