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感知中国·大美青海”艺术展南美巡展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收官

2018年07月09日13: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感知中国·大美青海”——中国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7月7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举行。阿根廷国会议员代表、阿根廷侨团和华人商会负责人与当地市民一同参观了展览,观看了演出。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侨务领事陈志军在致辞时说,阿根廷有18万华侨华人,经营着万家超市、近千家的餐馆和贸易公司,这次展览是对当地华侨华人的慰问,也是对中华文化的推广,让大家看到中国西部的发展与美丽,让华侨华人为祖(籍)国而骄傲。

  参加展览的福清同乡会会长陈世金感叹说,看了展览和演出,感觉很亲切,再一次领略到祖国山川江河的壮丽秀美、中华文化的多姿多彩。

  从拉布拉塔市远道而来的孔子学院学生巴德丽西亚说:“我计划要去中国读书,今天的展览是个了解中国的窗口,看了今天的图片、纪录片和演出,我对青海很感兴趣,有机会我要去青海实地看一看。”

  展览开幕前,中方代表团与阿方国会议员、国家图书馆馆长、纪录片协会代表、知名电影制片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希望在拍摄纪录片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艺术展此前已在里约热内卢、利马展出,至此展览活动在南美三市巡展后圆满收官。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