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杯决赛周来临:巴黎外卖协会呼吁送餐员罢工

2018年07月09日10:5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法国《欧洲时报》7月8日报道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比赛进入终极决赛周之际,巴黎各大外卖平台的自行车外卖送餐员则呼吁从7月8日晚上起罢工一周,他们借此呼吁提高自身报酬,并改善当前的工作条件。

  报道引述法新社消息称,“巴黎外卖员协会”在社交网络平台推特的账户上表示,巴黎多家外卖平台——美国Uber Eats、英国Deliveroo、法国Stuart、西班牙Glovo和德国的Foodora的外卖员,将在7月8日至17日之间罢工。该协会同时呼吁消费者不要在此期间订餐并承认,这一周正逢世界杯决赛,消费订单肯定会达到高峰,但对于协会来说,“现在是时候改变双方力量博弈了。”

  “巴黎外卖员协会”提出的诉求包括:通过合同确立每小时最低薪酬;薪酬应该同工作艰辛程度成正比,考虑下雨、周末和夜间工作等因素;确立轮班体系等。该协会解释说,几个月以来,外卖送餐员面临诸如工资减少、送餐里程增加、订单分配随机等新的挑战。他们认为,这同越来越多的外卖员进入这一劳动市场有关。法国欧洲第一电台的消息称,目前巴黎共有1万名自行车外卖送餐员。

  这家协会认为,送餐平台恰恰利用当前送餐人员数量急剧增加这一现状,不顾及他们的工作条件。送餐员一般持有“个体企业主”的工作身份,一般而言,他们每天工作9到10个小时,营业额为50欧元(约合人民币390.08元)到60欧元。

  协会一位名叫阿德里安(Hadrien)的外卖员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你去送餐,如果出了事故。没有关系,有人会接着替代你,而且这趟送餐,你甚至不会获得工资。因此我们希望发起运动,改变当前的力量对比,并在政策制定中,拥有自己的话语权。”(记者 赵怡蓁)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