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突尼斯外长:期待与中国加强“一带一路”合作

2018年07月09日10: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突尼斯外交部长赫迈斯·杰希纳维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是突尼斯重要合作伙伴,突尼斯期待加强与中国“一带一路”合作,推动两国互利共赢。

  杰希纳维说,突尼斯和中国的良好关系建立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长期保持积极势头。两国高层往来频繁,围绕地区和国际问题展开有效磋商;在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他感谢中国在突尼斯建设体育文化中心、医院、学校等项目,帮助突尼斯改善公共服务设施,满足民生需求。

  2017年初,突尼斯宣布对持中国护照入境的游客实施90天免签政策。依据突尼斯官方数据,突尼斯当年接待中国游客数量增加超过150%。今年上半年,赴突中国游客已超过1.5万人次,预计全年接待总量可接近4万人次。中国成为突尼斯旅游业增长最快的客源市场。

  杰希纳维认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与各国开展广泛合作,具有全球影响力。突尼斯需要中国这样的合作伙伴,推动双方互利共赢。

  谈到他即将前往中国参加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时,杰希纳维表示,期待能够与中方形成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项目。(记者 刘锴 马迪)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