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8年07月08日09: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7月7日,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工商界青年力量深度参与亚太经合组织(APEC)发展进程,完善APEC框架下中国工商界机制性平台,培育新时代具有国际视野和企业家精神的未来商业领袖,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于成立五周年的历史时机,发起成立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

成立仪式在2018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期间举行。据介绍,这一机制将成为新时代APEC框架下,面向中国青年商业领袖的专业委员会。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主席、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宁高宁,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陈洲,中国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司长张少刚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秘书长孙晓主持仪式。首批成员参加成立仪式。

据了解,APEC中国青委会将创新工作形式,灵活运用APEC各级别合作平台,创造性地构筑这一新时代专业平台,以国际化视角和具有创新力的内容,消解个体局限,凝聚商业智慧。陈洲针对APEC中国青委会未来发展表示,要完善委员会内部建设,广泛地吸纳青年才俊全力打造品牌活动;丰富委员会的工作,加强和各方的务实交流与合作;有效利用好现有机制,促进青年企业家对外文化交流,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企业家形象;加强青年企业家的责任意识。

APEC中国青委会会聚了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新生代工商界力量,成员来自传统与新兴产业,首批包括三十余名具有代表性和成长性的青年企业家,覆盖科技、医药、文创、投资、互联网、教育等行业。例如,果壳网创始人姬十三,天士力董事局执行主席闫凯境,京东金融首席执行官陈生强,VIPKID创始人米雯娟,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震,扬子江药业副董事长徐浩宇,喜马拉雅 FM 联合创始人、联席首席执行官余建军,虎扑董事长程航,车车科技创始人张磊,澄星实业集团副总裁李岐霞,卧龙控股集团总裁陈嫣妮,双良集团董事长缪文彬等。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