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邓波清:中国国际发展合作具有包容、平等、可持续的特点

2018年07月08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发表演讲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发表演讲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温庆)7月6日至7日,2018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在京举行。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邓波清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着一种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只有和平合作、开放融通、变革创新才是大势所趋。亚太是全球经济最大的板块,也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一个主要引擎。工商界是促进经济增长的生力军,是发展理念的探索者。面对世界的深刻转变,包括工商界在内的亚太各界人士将继续在改革创新的大潮中勇立潮头,和国际工商界携手开启开放新局面。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的成立恰逢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它的成立是中国进一步改革开放的标志。它既面向国际,也面向亚太。邓波清表示,中国国际发展合作具有鲜明的特点,一是包容性,尊重各方自主选择发展道路和模式的权利,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二是平等性,相互尊重、优势互补,加强协调对接,形成联动发展;三是可持续性,重点帮助发展中国家建立自主、自力的发展能力,实现可持续的社会发展,将为中国工商界提供发展机遇,提高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人员培训有利于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挖掘新的增长动能,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有利于建设亚太可持续目标的实现。

邓波清表示,多年来,中国积极参与国际发展合作,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不发达国家提高发展水平。亚太工商界的很多企业通过履行社会企业责任的方式,积极回馈社会,有效弥补了发展资源的不足。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