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警察射杀22岁男子 法国南特连续三晚发生骚乱

2018年07月08日10: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一名22岁法国男子3日遭警察射杀,法国西部城市南特连续发生夜间骚乱。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5日走访南特,谴责骚乱制造者,承诺查明男子遭枪杀案真相。

  【骚乱持续】

  《法兰西西部报》报道,5日晚,大约1000人在南特街头示威,悼念死者阿布巴卡尔·F,要求公开他遭警方射杀时的情形。夜色渐浓,示威转为暴力,示威者点燃一些建筑物和车辆。

  与前两晚不同,警方和示威人群没有冲突。

  当地政府6日说,前一晚共有52辆车遭焚烧,包括南特市长的私人用车,一辆警车被燃烧瓶击中;8座建筑物因有人纵火而受损,包括一个购物中心内一间酒吧;抗议者试图在一所中学和一个加油站纵火……

  6日清晨6时,暴力活动逐渐平息。一夜骚乱没有造成人员受伤。警方逮捕4人,包括一名持有汽油罐和火柴的14岁男孩。

  前两个晚上,示威人群不仅点燃汽车和商铺,还与防暴警察冲突。截至6日上午,警方逮捕十多名骚乱制造者,其中一人遭逮捕地点是巴黎近郊。阿布巴卡尔曾在那里居住。一些当地年轻人5日凌晨向警车投掷燃烧瓶、点燃大型垃圾桶。

  【警员被扣】

  警方监察部门正在调查阿布巴卡尔遭射杀的执法过程。开枪警员5日被扣押,接受问话。他3日射出的一颗子弹击中阿布巴卡尔颈部,致后者丧生。南特检察官皮埃尔·塞内斯说,这名警员涉嫌的罪名是“执法人员动用暴力致(他人)意外死亡”。

  南特警方说,警方3日拦下阿布巴卡尔的车作身份检查。他没有携带身份证件,报出假名,警方打算逮捕他。这时,他倒车撞向一名警察,另一名警察为制止他而开枪。

  警方说,阿布巴卡尔牵连一桩贩毒案,处于警方监视下。他在法国其他地区因抢劫等罪名遭到通缉,一直没有归案。

  只是,目击者与警方说法不一。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目击者告诉法新社记者:“车后面没有警察,他没有开车撞向任何人。(现场)就只有那一声枪响。”

  法国总理菲利普说,就阿布巴卡尔丧生的调查,政府将做到“最大限度透明”。内政部长热拉尔·科隆说,将竭尽所能“让南特和全国恢复安宁”。(记者 郭倩)

(责编:胡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