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总理对沉船事件表示痛心 督促各部门全力搜救

2018年07月07日11: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普吉7月7日电 (记者 张志文)泰国政府消息:泰国总理对普吉沉船事件倍感痛心,督促各相关部门尽全力搜救,同时要求在普吉设置指挥中心。巴育总理对此次事件中遇难者家属表示沉重哀悼,下令各相关部门通知遇难者家属。除此之外,巴育要求做好受伤游客救护工作,提供必要的救援,医疗设备,同时督促工作人员尽快确认事故原因,确认相关事故责任人。

巴育总理下令普吉府府尹为事故救援指挥官,负责全部事故救援工作。为保护遇难者信息,不造成社会恐慌,要求各新闻媒体,团体,个人,禁止外传现场遇难者遗体,受伤人员等相关现场照片。

据普吉府行政公署消息,7月7日早晨6时30分,普吉府尹与泰国海军及地方安保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商讨下一步搜救及遇难者的救助工作,决定设立七个工作组。涵盖人员身份鉴定、医疗新闻发布、家属联络等等方面。同时工作组会来泰国接收遗体的遇难人员亲属提供方便。

据现场参与救援的普吉当地急救人员介绍,事发当日下午4时许,普吉突降大雨,当地各主要医院急救人员迅速到码头集结参与救援。事发海域水深约40-50米,且海底状况复杂危险,搜救蛙人正在沉船周边搜寻。据介绍目前码头集结有约30辆救护车,大约中午左右,上午派出船只将返回码头。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