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陈洲:中国工商界应深入参与亚太区域合作

2018年07月07日10: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 (徐祥丽 温庆)7月6日至7日,2018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在京举行。今年正值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成立5周年。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陈洲在论坛上发言指出,本次论坛是我国工商界自主发起的一项亚太区域的对话活动,旨在加强工商界在经贸技术创新等领域的对话和沟通,体现在新时代下中国担当、中国责任和中国智慧,打造互联互通的国际交流和合作平台。

陈洲就中国工商界就参与亚太区域合作分享了几点看法。

第一,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亚太经济的增长得益于全球化的不断发展,得益于世界贸易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在贸易保护主义不断抬头的今天,我国工商界更要加强在绿色供应链、普惠贸易、中小企业发展等领域的合作交流,积极引导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方向。

第二,推动亚太自由贸易区建设。也正是在工商界的呼吁下,亚太经合组织成员领导人把建设亚太自由贸易区确定为远景目标,希望我国工商界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支持亚太自由贸易区的倡议,协助推动自贸区建设落地。

第三,充分加强互联互通,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中国工商界已充分利用APEC工商理事会等平台,加强彼此和对外交流,为自身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为伙伴提供发展动力,也为工商界各代表深入参与合作创造更多的机会。

第四,继续谋求创新增长,培育亚太企业合作新的增长点。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