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泰大使要求泰方妥善做好普吉游船倾覆事故搜救工作

2018年07月06日18: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驻泰大使要求泰方妥善做好普吉游船倾覆事故搜救工作

  新华社曼谷7月6日电(记者汪瑾)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消息,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6日同泰国副总理颂奇紧急通电话,要求泰方妥善做好普吉游船倾覆事故搜救和伤者救助等工作。

  吕健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5日发生的普吉游船倾覆事故,当务之急是搜救失踪人员,请泰方务必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争分夺秒全力搜救仍失联的中国公民。此外,请泰方妥善照料和安排已获救的中国游客,全力医治受伤人员,接待好有关人员家属。同时,希望泰方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及时向中方通报搜救进展情况。

  颂奇表示,泰国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事故,已指示泰旅游和体育部部长、各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全力以赴做好失联人员搜救、伤员救助以及有关家属接待工作,并同中方保持密切配合和协调。

  当地时间5日17时45分左右,两艘共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船只在返回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截至6日上午,涉事中国游客1人溺亡、49人失联、77人获救,获救游客中5人受伤接受手术、6人留院治疗观察。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