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用蓖麻毒素做生物炸弹!德国警方逮捕极端分子

2018年07月06日08: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议会3日发布报告,一名受极端主义思想影响的突尼斯人企图利用蓖麻毒素在德国第四大城市科隆发动恐怖袭击;这名嫌疑人6月落网。

  德新社以这份报告为消息源报道,嫌疑人西夫·阿拉·H现年29岁,企图利用蓖麻毒素制作生物炸弹,发动恐怖袭击;他购买睡袋等物品,为逃亡做准备;没有证据显示,这名男子在德国有同伙。

  警方6月12日搜查他在科隆的住处,发现3150颗蓖麻子和84.3毫克蓖麻毒素。按德国电视一台的说法,即使只是一颗蓖麻子,也可能对孩子造成致命伤害。

  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内政部长赫伯特·罗伊尔说,现有证据表明这是一桩受极端主义思想影响的行凶者制造生化武器的案件。德国国家情报局高级官员乔治·马森认为,嫌疑人可能利用蓖麻毒素制成的生物炸弹杀害上百人。

  联邦刑事警察局主管霍尔格·明希上月认定,这起案件对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安全构成“空前威胁”。

  路透社报道,嫌疑人曾两次试图前往叙利亚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以失败告终。(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