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18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滚动播报

背景资料: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

2018年07月05日09:43 |
小字号

关于我们

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是由ABAC中国代表等企业家共同发起的工商界合作机制。理事会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同时接受外交部和商务部的工作指导。理事会秘书处设在北京。

成立背景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日益深化的大背景下,亚太地区各经济体越来越重视通过政府与工商界协同合作的方式解决下一代贸易与投资规则的制定、实现可持续增长等国际问题。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大贸易国和全球价值链重要的利益攸关方,需要在未来的国际合作中展现更强的领导力。

APEC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并且凭借其成熟健全的机构体系,已经成为本地区乃至全球下一代贸易与投资规则与政策的孵化器。

2014年中国再次担任APEC东道主,为促进中国企业参与APEC国际合作进程,塑造中国工商界的国际领导力提供了难得发展机遇。

宗旨与使命

聚集和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中国工商界领袖群体。

通过APEC各级别合作平台,推动中国工商界参与国际问题讨论和政策合作进程,并促进企业与政府部门的交流。

为中国企业与亚太地区的政商界利益攸关方就国际热点问题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来源: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官方网站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