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18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滚动播报

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简介

2018年07月05日09:41 |
小字号

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以下简称“中国论坛”)在APEC框架下,以探讨世界经济增长和中国发展机遇为主要目标,积极创建各方与经济、金融、科技等管理机构的对话与交流,同时,为新时代工商界搭建一个充分参与、推动创新、合作共赢的国际平台。

论坛发起于2012年,是中国工商界参与APEC的核心平台。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已经成为APEC经济体关注的焦点之一。因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重要组织机构共同发起,并于2012年在京举办第一届中国论坛。首届论坛主题为“发展的挑战”,中国国务院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后以“转型中的中国:新领袖 新愿景”和 “共话中国未来”为主题,分别在北京和美国西雅图成功举办两届论坛。

2018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和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共同主办。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是由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中国代表在内的企业家共同发起的工商界合作机制,2013年8月16日在京成立。习近平主席对此高度评价, “中国工商界成立了亚太经合组织中国工商理事会,为深入参与亚太经贸规则制定提供了机制保障,体现了中国工商界承担国际责任的积极态度。”

来源: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官方网站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