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媒:美国在分裂政治斗争中度过独立日

2018年07月05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7月4日的独立日在美国民众心中一直有着特殊的意义。每年的这一天,全国的公民都聚在一起,分享野餐,观赏烟火,庆祝这个国家在1776年的诞生,确认他们的民主制度依然充满活力。然而近年来,美国不断两极化的政坛和两方怒吼的声音使得求同存异变得非常困难。这同时也伤害到了民主制度。

在全国,有成千上万的民众参与了移民政策抗议游行。为退休的最高法院大法官肯尼迪挑选继任者的战斗也让政坛的分裂加大。民主党籍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说:“人们起来抗议了。特朗普可不是国王。要想指派最高法院大法官,得先通过参议院才行。”

特朗普的支持者最近也声势颇大。他们热情地与总统站在一起,特朗普一再表示要整顿华盛顿并要复兴美国。

特朗普就任以来,美国的政治分歧越来越大。美利坚大学历史学家艾伦·里奇曼认为,政治分裂在这个国家是真实存在的,但同时存在的还有恐惧。他说:“人们觉得,就因为他们的政治信仰、他们的性别、种族和宗教,他们就不被包括在美国人这个概念里。美国进入现代以来,还从没发生过这样的事。”

盖洛普民意测验专家弗兰克·纽波特说,由于特朗普引发的强烈的忠诚和反对,总统本人已经成了日益扩大的政治分裂的象征。他说:“特朗普本人就很两极化。公众也很两极化。他们担心政府,担心长期的经济能力,人工智能带来的变化以及其他很多事情。所以相对来说,特朗普在经济上的成就并没有转化为民众对他个人的认可和总体的满意。”

有很多人担心,在这个民主制度活跃却也在遭受伤害的国家,尖利的政治分歧让人们求同存异变得更难了。 (老任)

(责编:温庆(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