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山洞救援奇迹 被困少年重见天日或须等待四个月

2018年07月05日09: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泰国12名少年足球队员及教练被困于泰北清莱府的“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九日后终由搜救人员寻获,确实是救援史上的奇迹。不过泰国军方称,他们可能还要等约四个月,才能脱离险境。

报道说,由于睡美人洞内水位很高,男孩们未必懂得游泳更不会潜水,无法自行潜水离开,钻洞拯救也有很大难度;泰国现时正值雨季,要到九、十月才结束,受困者可能要等上四个月,待积水退去才能离开。洞内水位仍在不断升高,搜救人员潜水将粮食及补给运到足球队受困位置,并尝试连接电源及电话线,让这群男孩可以向家人报平安。

没有食物的情况下受困九日,男孩们的健康情况堪忧,泰国当局已安排具潜水能力的医护人员进洞,为受困男孩检查身体及医治可能出现的不适。(老任)

(责编:温庆(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