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致英居民中毒物质与俄前特工案相同 英将开紧急会议

2018年07月05日09: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综合报道,日前,英国埃姆斯伯里市2位居民接触不明物质中毒,苏格兰场反恐分队负责人巴苏称,2人所中毒物质与俄总参情报总局前特工斯科里帕利及其女儿在索尔兹伯里中毒物质相同。内政大臣贾维德表示将就该事件召开紧急会议。

  据威尔特郡警察局副局长米尔斯表示,“一名44岁的妇女和一名45岁的男人在接触到不明物质后中毒,目前他们正在索尔兹伯里医院接受治疗,两人情况危急。他们系埃姆斯伯里市当地居民和英国公民。”米尔斯说:“现阶段还不清楚,是否曾经发生过犯罪。”

  随后,苏格兰场反恐分队负责人巴苏称,“我收到了波顿镇的分析结果,证实两人接触了神经毒剂‘诺维乔克’。”他还表示,这种物质与俄前特工斯科里帕利及其女儿尤利娅所中毒物质相同。

  英国内政大臣贾维德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称,7月5日将就埃姆斯伯里事件召开紧急会议。紧急委员会包括内阁成员以及警方、情报和紧急部门代表。

  贾维德发布的声明称:“该事件紧随3月份索尔兹伯里发生的鲁莽和野蛮的袭击之后。我将主持与正在进行的调查有关的紧急委员会会议。”此前首相办公室宣布计划举行会议。

  据悉,埃姆斯伯里距索尔兹伯里不远,3月4日俄前特工斯科里帕利及其女儿尤利娅在索尔兹伯里中毒。伦敦声称,俄卷入了英国政府称之为“诺维乔克”的A234神经毒剂中毒事件。但莫斯科对此予以坚决否认。目前,苏格兰场反恐分队领导调查斯科里帕利中毒事件。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