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东盟绿色汽车论坛将在沪举行

2018年07月05日08: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4日电(记者沈文敏)“2018中国-东盟清洁能源汽车论坛”将于7月11日至12日在上海青浦举行。本次论坛聚焦中国新能源汽车政策、标准和相关法规,为东盟国家建设新能源汽车管理体系、技术标准和认证检测体系提供可借鉴经验,搭建中国-东盟清洁能源汽车行业对接沟通的平台。

本次论坛由中国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东盟汽车产品工作组共同举办,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联合承办。

据介绍,印尼是东盟最大的经济体,汽车工业在印尼同样是重要产业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印尼汽车工业已具备一定生产能力,但并没有对研发进行投入,至今没有自由品牌。

而在泰国,汽车业是其支柱产业,是东南亚汽车制造中心和东盟最大的汽车市场。近年来,泰国已发展为东南亚地区主要汽车生产国,所衍生出的汽车零配件产业,也造就泰国成为重要零配件生产国之一,全球知名汽车及零配件制造业者,都已在泰国设立合资企业,同时也供应全球汽车零配件市场。

马来西亚是东南亚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而且也是东南亚唯一拥有自主汽车品牌的国家。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马来西亚汽车市场汽车保有量达约1400万辆,每千人保有量约430台,远高于其他东盟国家,在世界范围内也属于人均保有量相对较高的国家,远远高于世界平均千人保有量158台。

本次论坛旨在为中国和东盟之间搭建一个交流电动汽车和电动摩托车技术及其政策发展的平台,促进中国和东盟成员国加强机动车及交叉技术和商贸领域的合作,分享电动汽车和电动摩托车政策发展、基础技术和标准方面的知识经验;帮助中国电动汽车和电动摩托车企业了解东盟国家的贸易政策、技术要求、市场需求,促进中国汽车企业的国际化发展;帮助东盟各国政府和企业了解中国电动车和电动摩托车产业情况、产品质量、技术能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创造中国-东盟电动车产业良好的沟通渠道,促进相关产业的相互合作和共同发展,开创中国与东盟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

(责编:温庆(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