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北京)举办女性领导力论坛

2018年07月04日11: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论坛现场。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北京)供图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 俞晓)海外高校近年来频繁在中国建立全球中心,旨在全方位加强与中国的交流合作。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北京)助力广大海归人才职业发展,主办哥伦比亚大学女性领导力论坛,为校友及广大海归人才搭建分享与交流平台。中心近日再次举办金融行业女性领导力论坛,邀请刘语臻、乔菲、杨入云、梁牧笛四名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的校友,围绕国内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海归人才的职业成长开展主旨分享。

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和国际影响力不断加强,海归人才创业就业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期,海外学子归国热情空前高涨,也越来越多在金融、科技等智力密集且国际化程度较高的领域崭露头角。

四名分享者分别从金融监管机构、研究机构和市场机构的角度交流了对当下金融市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的看法,分享了她们初入金融行业和逐渐迈向管理者岗位的心得体会,为希望回国进入金融行业的海外学子提供了建议。

刘语臻在中国银行从事宏观、利率、汇率的研究,她援引数据,提到中国是世界范围内对女性谋求职场发展最友好的国家之一,海外学子回国就业能够充分发挥所学知识与技能,也能提高整个社会的效率。

乔菲就职于华泰联合证券,参与制定和执行集团公司的国际化战略,她笑言毕业时放弃了华尔街的工作机会回到北京,如今受益于中国资本市场的迅速发展,重返美国推动本土投行的国际化业务拓展与合作。

杨入云与合伙人共同创立了北京菱悦科技有限公司,为金融机构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定制化金融科技服务,她总结自己的从业经验,把做好业务和带领团队放在同样重要的位置,强调关注每一个成员的成长,发挥他们的才智形成团队合力。

梁牧笛在证监会系统从事科技监管和政策研究工作,研究生期间选修的金融危机研讨课程开启了她对金融监管的兴趣,她提到金融行业工作时间长、压力大,唯有真正的热爱是高强度工作的内驱动力。作为本次论坛的主持人和发起人,她也受益于其他三位嘉宾的分享,海归学子之间的交流探讨非常有意义。

(责编:胡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