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前总理纳吉布受审 否认失信滥权指控

2018年07月04日09: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纳吉布4日抵达位于吉隆坡的法院受审。图片来源:东方IC,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纳吉布4日抵达位于吉隆坡的法院受审。图片来源:东方IC,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 (姚丽娟)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4日抵达位于吉隆坡的法院受审。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纳吉布当天被控3项失信罪以及1项滥用职权罪,而纳吉布否认4项指控。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网站报道,纳吉布4日上午步入吉隆坡法庭时,全程面带笑容,快步走入法庭。对纳吉布的三项失信指控,若罪名成立,每一项可判2至20年监禁、鞭笞,并可另加罚款。纳吉布当天否认4项指控,并要求保外候审。马总检察长汤姆斯表示,控方对此不反对,建议纳吉布以400万马来西亚林吉特(约合人民币655万元)及2名担保人保外候审,同时纳吉布须交出护照,禁止离境。

马来西亚反腐败委员会于3日下午在纳吉布位于布城的住所将其逮捕。此前,一马发展公司被爆出资金去向不明,纳吉布被认为是重要嫌疑人。一马发展公司是马来西亚国家投资基金,由纳吉布于2009年主导设立。

(责编:姚丽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