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8年亚洲部长级减灾大会在蒙古国开幕

2018年07月03日20: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7月3日,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在2018年亚洲部长级减灾大会在蒙古国开幕开幕式致辞。图片来源:蒙古国政府网站
7月3日,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在2018年亚洲部长级减灾大会在蒙古国开幕开幕式致辞。图片来源:蒙古国政府网站

人民网乌兰巴托7月3日电(记者霍文)由蒙古国政府和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UNISDR)共同主办的2018年亚洲部长级减灾大会3日下午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国家宫开幕,来自50余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组织、民间团体、科研机构、企业个人3000余人与会。中国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博士代表中国政府出席会议。

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副总理恩赫图布辛、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水鸟真美(Mami Mizutori)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通过视频录像对会议开幕表示祝贺。

据介绍,与会者将在本届会议评估并总结《仙台减轻灾害风险框架》运行情况、亚洲地区计划落实情况、本地区国家在减少灾害方面承担的责任、承诺和采取措施等,并拟通过《实施仙台减轻灾害风险框架亚洲地区2018-2020年计划》、《乌兰巴托宣言》、《参与方自愿声明》等文件。

会议期间,蒙古国政府还将主办主题为“提高城镇抗灾和耐火基础设施功能”和“为减少灾害风险提高公私企业合作与投资”等两场分会。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