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届北大-中东青年对话论坛开幕式暨主旨演讲在京成功举办

2018年07月03日13:54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7月2日上午,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主办的首届“北大-中东青年对话论坛”开幕式在北京成功举行。开幕式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教授主持,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外交部前中东特使吴思科、阿曼驻华大使 Abdullah Saleh Al Saadi等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此外,论坛还吸引了诸多领域内的专家参与,来自中国、埃及、土耳其、约旦、伊朗、卡塔尔、黎巴嫩等国的大学优秀青年也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田刚副校长致欢迎辞

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大学的核心使命是培养能够引领未来的新一代,而“北大-中东青年对话论坛”正是利用北京大学中东研究和其他领域的优质教育资源服务各国青年国际视野的拓展,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张相呼应,与学校倡导青年学生走出去,担当起青年的时代责任的精神相契合。田刚副校长表示,希望此次青年论坛推动中国青年和中东青年间的跨文化交流,促进中国与中东青年的相互理解和终身友谊的建立,构建“一带一路”倡议之下青年间交往的桥梁。

阿曼驻华大使Abdullah Saleh Al Saadi发表演讲

阿曼驻华大使,阿拉伯使团团长Abdullah Saleh Al Saadi分享了他关于中东与中国之间交流的看法。Al Saadi大使表达了对孔子“和谐”观念的赞同,并希望这一理念为中阿关系带来更加广阔的未来。

外交部前中东特使吴思科发表演讲

外交部前中东特使吴思科强调,此次论坛对于中阿青年交流是具有开创性的。他结合自己在中东工作学习的经历,指出青年作为最具有创造力的群体,决定着国际关系的未来。最后,吴大使提出了对于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倡议中阿青年勇于承担历史的责任,共同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自己的贡献。(记者 梁生文)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