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奇迹!12名泰国男孩被困洞穴9天顽强生存 国际救援紧张进行

2018年07月03日07: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每日邮报》等综合报道,12个失踪的足球队男孩和他们的足球队教练在淹没的泰国洞穴中受困9天,救援人员发现时他们都还活着!

报道称,受困男孩年龄在11到16岁之间,与25岁的教练在一起。 他们6月23日进入洞穴后被洪水困住,然后失联。经过九天的绝望等待,挤在一块岩石上备受饥饿和受惊煎熬的年轻人们终于获救。两名英国救援潜水员最早发现了男孩们,他们大多数坐着,宽松的足球衫罩着膝盖。

在一个视频短片中,一位潜水员用英语说话,劝导被困者保持冷静。在救援前线指挥的清莱府府尹那荣萨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增加了数十台水泵,趁着不下雨,加紧排出洞里的洪水。在与时间赛跑的同时,我们向洞里传声,将装着食物、水和手机的包裹投入洞中,希望受困人员知道我们在全力搜寻,”那荣萨说,“考虑到他们已多日被困在密闭、幽暗的空间,我们为每名受困人员配备了专门的医生。”

自被困人员在清莱府山洞内失踪以来,国际联合搜索工作一直在进行。据悉,泰国派出了至少1000名救援人员夜以继日地开展搜救。由于时间紧迫、搜救强度大,许多救援人员劳累过度,疲惫不堪。目前,中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缅甸、老挝等国家都派出洞穴探考专家和救援队来支援此次行动。(老任)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