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失踪13人已找到

2018年07月03日07: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7月3日电 (记者孙广勇 赵益普)泰国清莱府府尹刚刚证实,在清莱拷龙洞穴失踪13名足球队队员,包括12名小球员和1名年轻教练在失踪九天之后,已经被找到。目前13人正在进行紧急治疗。

据了解,清莱连日的降雨导致洞穴水位上涨,阻碍了潜水员的搜救。13人是在此前救援人员预计的帕塔亚滩的前方400米位置发现的。

目前13人仍在洞穴内,潜水员正在对他们进行紧急医疗救助,因为洞穴内水位很高,医疗队员无法潜水进入。按照下一步计划,存在两个方案,一是将洞穴内积水抽至安全水位,救出13名被困人员;二是从救援人员另寻其他出口救出被困人员。

清莱府府尹表示,将在4个小时后发布进一步的详细情况。

据了解,救援队正在往洞穴内给被困人员运送食物。救援人员会根据13人的身体状况来决定,何时将他们救出。

据失踪人员家属介绍,失踪期间,洞穴内情况十分恶劣,他们是依靠雨水来维持生活的。由于洞内很黑,一些孩子由于哭泣过度造成间歇性失声。而队员们也通过伸手触摸彼此的方式,来确定同伴依旧存活。

据潜水员介绍,当他们抵达之前预计的被困人员可能留守的洞内滩石时,发现滩石已经被淹没,于是潜水员又向前搜索了400米,最终找到了被困的13人。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