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8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约堡赛区总决赛圆满成功

2018年07月03日07: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18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约堡赛区选手与嘉宾合影。人民网 刘畅 摄
2018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约堡赛区选手与嘉宾合影。人民网 刘畅 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2日电 (刘畅)1日,2018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南非约翰内斯堡赛区总决赛拉下帷幕,少年组冠亚军得主分别是张芊煜、翁小健,邱俊嵘摘得成人组冠军,他们将代表南非约翰内斯堡前往北京参加全球总决赛。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文化处郑文参赞、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买欣全主任、约翰内斯堡市公共安全局孙耀亨局长、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李新铸主任、南非广州商贸文化交流协会陈玉玲会长,以及近百名在南华人华侨共同见证了此次赛事。

郑文参赞代表中国驻南非使领馆对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南非侨界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到,每年这个时间,来自全球侨界的青年才俊们都会聚焦水立方,聚焦水立方就是聚焦中华、聚焦祖国。通过文化的形式展现海外华人华侨对祖国的向往和热爱,这也是维系中华文化传承的非常有益的形式。他还提到,非常高兴的看到约堡优秀青年可以长江后浪推前浪般的不断涌现继承中华文化,丰富南非侨界的文化生活。

南非中国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约翰内斯堡华星艺术团团长黄晶晶对使领馆、侨界和媒体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提到,水立方比赛是中国文化表演的摇篮,是给予各位南非华人华侨青少年一个非常好的平台。经过两个月的努力和筹备,今天站在台上的选手朝气蓬勃,三位优胜者代表南非约翰内斯堡去北京参加全球总决赛,将向世界展现南非华人的爱国情怀。

孙耀亨局长表示,在黄晶晶团长的带领下,华星艺术团在艺术和文化上的贡献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他希望参赛的选手们可以用他们最响亮的歌声在全球总决赛的大舞台上取得好成绩。

李新铸会长表示,约堡华星艺术团经过六年的努力,不辞辛苦地举办水立方歌唱比赛,为南非培养了许多有才艺的青少年,为华人华侨带来了文化精神盛宴。

2018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市文化局等单位主办的,旨在以歌传情,宣扬和铭记海外华侨华人支持奥运、情系祖(籍)国的桑梓情怀;以侨为桥,助推和谐侨社建设,打造全球华人文化盛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凝聚侨心侨力,共同助力2022年冬奥盛会,同圆共享中国梦。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