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柬建交60周年纪念招待会在金边举行

2018年07月02日20: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7月2日电(记者张志文)金边消息:7月2日晚,中柬建交60周年纪念招待会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柬埔寨首相洪森及夫人文拉妮,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等两国各界人士出席。

洪森在致辞时,首先向长期以来给予柬埔寨大力支持和帮助的中国朋友表示最诚挚谢意。他表示,中国朋友的支持和帮助,在推动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洪森说,中国经济的腾飞不仅极大地改善了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同时也给包括柬埔寨在内的区域及国际社会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机会,并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两国之间的友谊与合作,定能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大构想做出积极贡献。

熊波在致辞中表示,回首60年风雨历程,中柬关系展示出的深厚底蕴和独有特性有力阐释了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强大生命力。展望下一个60年,中柬两国在双边和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合作领域将更加宽广,中柬合作的扩大深化不仅将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利益,也必将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熊波表示,中国永远是柬埔寨肝胆相照的好朋友、休戚与共的好伙伴。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