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进一步放宽外国游客购物免税政策

2018年07月02日15: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日本NHK报道,以外国游客为对象的免税政策7月1日起进一步放宽。迄今为止的消费税免税制度将对象商品分为两类,一类是家电产品和服装等“一般物品”,另一类是化妆品和食品等“消耗品”,外国游客每次购物需同类商品超过5000日元,方可享受免除消费税待遇。

鉴于外国游客指出此前的免税政策难以理解,日本政府决定,从7月1日起,取消分为两类的做法,改为无论什么商品,只要一次购物金额总数超过5000日元,则可以享受免税待遇。

为了配合免税制度的扩充,位于东京闹市区银座的免税店从上周起便贴出通知新制度的海报等,望外国游客周知。

据日本观光厅介绍,外国游客的人均消费额目前处于2年递减的状态,因此政府希望通过出台新的免税政策来刺激外国游客的消费。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