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京小红花艺术团惊艳博茨瓦纳

2018年07月02日15: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南京小红花艺术团7月1日晚为博茨瓦纳观众带来了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交流演出,受到热烈欢迎。

  演出在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市一所中学的剧场举行。博茨瓦纳第一夫人尼奥·珍妮·马西西、博政府发言人杰夫·拉姆齐、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以及在博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前来观看。

  拉姆齐在演出致辞中说,博中以及非中关系要保持积极、可持续的发展,就应该加强人民间的相互理解。只要携起手来,就可以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

  这是南京小红花艺术团第三次来到博茨瓦纳演出。当晚的节目包括传统舞、新疆舞、琵琶独奏等。中国传统乐器琵琶演奏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孩子们专业的表演引得掌声、欢呼声不断。

  在博茨瓦纳的华人小朋友们当晚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少儿舞蹈《春晓》、蒙古舞《顶碗》、歌曲《春天在哪里》等展现了虽身在海外却依然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赤子之心。演出在博茨瓦纳当地演员热情的《土风舞》中圆满结束。

  除演出外,此次文化交流的一大成果是在博茨瓦纳成立了非洲小红花艺术团。当晚,赵彦博与马西西共同为非洲小红花艺术团揭牌。

  当天的演出是2018中非儿童文化交流周的一部分。演出前,南京小红花艺术团的小演员们访问了博茨瓦纳SOS儿童村,与那里的孩子们交谈、唱歌、跳舞,并邀请他们一起观看当晚的演出。(记者 杨孟曦)

(责编:温庆(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