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CCTV大富在日本开播20周年

2018年07月02日11: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CCTV大富公司前台。
CCTV大富公司前台。

人民网东京7月2日电(记者 刘军国)中央电视台落地日本的本土化频道——CCTV大富7月1日迎来开播二十周年。上世纪90年代,为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相互理解与友好交往,中央电视台在东京与日本相关企业签署落地日本播出合作协议。1998年7月1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成功落地日本,冠名CCTV大富。

二十年来,CCTV大富秉持“传播中国最新时事信息和中华文化,促进中日两国人民相互理解与世代友好”的宗旨,同步播出央视节目及自制本土化节目,24小时播出,全年无休,不仅成为在日华侨华人重要的精神食粮,而且为日本观众送上中国文化、历史和艺术飨宴以及最新时事信息,获得广泛好评与热烈欢迎。

目前,CCTV大富进入日本最大的卫星电视网“SKY PerfecTV!”、日本最大光缆电视网“光TV”、日本最大的全国有线电视网“J:COM”三大主流电视播出平台,进入日本千家万户。此外,CCTV大富实现日本宾馆签约房间数达15.6万间,连续六年稳居日本海外媒体第一。据悉,CCTV大富组织同传专家阵容,采用日语同声传译形式,中日双语实时转播中共十八大、中共十九大、全国两会、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

值得一提的是,CCTV大富负责人张丽玲等人历时十年拍摄制作的反映在日华人奋斗历程的系列纪录片《我们的留学生活》2001年播放,在中日两国掀起空前反响。该系列中的《小留学生》还获得了有“日本奥斯卡”之称的“日本放送文化基金奖”最佳纪录片奖,张丽玲也荣获年度最佳个人策划奖。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