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这个热门度假地 乌克兰人即使排13小时长队也要去

2018年07月02日07:42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赵迪】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日报道,现在是克里米亚的旅游旺季,来这里的游客数量每日剧增,尤其是来自乌克兰的游客。克里米亚议会疗养院度假胜地和旅游委员会主席表示,“想来克里米亚度假的乌克兰人为此需要排好几小时的队,毕竟附近没有类似度假地可选”。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7月1日报道说,乌克兰政府似乎在阻碍本国民众到克里米亚度假。在克里米亚与乌克兰的边检站,乌克兰人的通关速度非常慢。驱车前往克里米亚度假的乌克兰人一排就是几公里,他们不得不在烈日下等待十多个小时。还有乌克兰人在社交网站上传了等待的照片,称“等了13个小时,还没有通关”。克里米亚民族委员会发表声明称,这都是基辅政府“人为造成的”,“乌克兰一直在封锁克里米亚,这次是通过旅游业。但我们不怕”。实际上,克里米亚旅游业主要靠乌克兰人,因为俄罗斯人度假还是有很多选择的。

据估计,今年到克里米亚度假的乌克兰人大约有100万。克里米亚方面称,修建克里米亚大桥使克里米亚半岛的游客数量增加了两倍。

克里米亚共和国位于俄罗斯西南部的克里米亚半岛,濒临黑海和亚速海,有许多著名的海滨疗养城市,如雅尔塔和米斯霍尔等。英国《金融时报》称,克里米亚被称为“冬天的阳光之地”。到19世纪末,克里米亚已经成为俄国贵族喜爱的度假胜地,他们修建了大量的度假村。在苏联时期,这里就已经成为全国性的度假胜地。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