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脱欧”让英国入籍德国者激增

2018年07月02日07:18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2019年3月29日,英国将正式脱离欧盟,当一切变得难以挽回时,那些还想继续做“欧洲人”的英国人将目光瞄准了德国。据美国“石英财经网”6月30日报道,2017年英国人申请取得德国国籍的人数是2015年“脱欧”公投前的12倍,取得法国国籍的英国人也增加了近4倍。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统计,随着英国“脱欧”在即,近几年取得欧盟国家国籍的英国人数激增,其中又以想当德国人的最多。欧盟28国中,BBC取得其中17国的公开数据,包括德国、法国等。数据显示,2017年共有近1.3万名英国公民取得这17国国籍,相较于2016年的5025人增长一倍多,比2015年的1800人更是大幅攀升。其中,最热门的国家是德国,2015年仅有594名英国人取得德国国籍,但去年则多达7493人。第二热门的是法国,从2015年的320人增加至2017年的1518人。第三是比利时,从2015年的127人增至去年的1381人。

  据报道,取得新国籍的大多数英国人都选择保留英国国籍,成为双重国籍者。这样他们在英国“脱欧”后仍可使用欧盟国家护照,在欧盟范围内自由居住、旅行,这种福利还可以传给后代。

  英国公民要申请他国国籍的资格认定过程相当繁杂,通常要追溯到家族的血统或是居住地。以德国为例,若是他国公民的德国祖先曾经受纳粹迫害,申请德国国籍可享特殊规定。

  “脱欧”之后,英国公民仍可以申请他国国籍,不过手续将会更加复杂,例如德国目前仅允许欧盟国家内的双重国籍,除非未来这项规定有所改变,否则想要取得德国国籍的英国公民,就必须在两国国籍之间有所取舍。

  “我感觉到欧洲正将(英国)一点点剥离出去,”拥有英国和德国双重国籍的保罗·佩蒂对BBC说:“我想继续保有欧盟公民的资格。”(陈力)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