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12名足球少年受困7天 多国潜水员入洞穴搜救

2018年07月01日09: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泰国海军海豹部队潜水人员6月30日深入淹水的拷龙穴内若干公里,盼能为搜救工作带来一丝希望。12名足球小将和他们的教练受困在泰国北部的拷龙穴已一个星期的时间。

这群足球小将年纪在11至16岁之间,23日练完球后,虽知道考龙穴雨季常淹水,仍前往洞穴探险,从此下落不明。

尽管搜救人员全力救援,但行动因大雨受阻。雨水淹没洞穴入口附近的通道,使潜水人员无法继续深入。英国4名顶尖洞穴潜水专家和一些美军人员也加入搜救行动。

泰国清莱府府长纳隆萨表示,海军海豹部队潜水人员几乎已抵达洞穴深处的一个T字型交叉口,距离足球小将们的推测位置仅2到3公里远。潜水人员本周稍早前曾到达同一位置,但因洪水被迫撤退。

据报道,搜救团队已设置抽水机抽出洞穴里的积水,使得洞穴通道内的水位下降。 目前,搜救工作已进入第7天,由于洞穴内几乎没有食物和光线,外界十分担忧受困者的状况。

据报道,泰国约840名士兵、90名特种部队成员、4架直升机和救灾设备一起投入搜救行动。(老任)

(责编:姚丽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