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男子42天挑战单人环球航行 刷新世界纪录

2017年12月19日07: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法国男子弗朗索瓦·加巴尔17日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航程,以42天16小时40分35秒的成绩刷新世界纪录。

加巴尔驾船于11月4日出发,格林尼治时间17日凌晨1点45分左右航行过接近英吉利海峡最西处的终点线,打破之前由同胞托马斯·科维尔保持的世界纪录,把世界纪录缩短了6天多。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越过终点线之前,加巴尔为船上的电脑显示器拍视频,同时解说道:“那个蓝点是我们,那条红线是终点,现在我们随时可能穿过它,电脑说还有30秒。”他接着说:“我刚刚穿过终点线。太疯狂,太不真实了。我有些不知所措。我动不了了,不知道下面应该做什么。我在黑暗中,四周有货轮和渔船。气氛奇怪又特别……”

加巴尔的成功部分得益于运气好,航行期间天气不错。另一方面,船只性能也至关重要。加巴尔为这次环球航行专门定制了30米长的三体帆船。船上采用不少最新技术,最高航速达到每小时65公里。不过,世界速度航海协会仍需查阅他此次环球航行的船载全球定位系统数据,才能确认他的成绩。

加巴尔此前在单人航行穿越太平洋和24小时单人最长航海距离两项赛事中打破世界纪录。(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