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医学专家为塞拉利昂建设最先进传染病门诊

2017年11月10日09: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普敦11月9日电 (记者李志伟)弗里敦消息:经过4个月的精心准备,11月9日,中国援塞拉利昂军事医学专家组在塞军第三十四医院正式展开传染病门诊工作。

当天举行了开诊典礼。塞拉利昂军方高级官员、中国大使馆官员出席了活动。中国第二批援塞军事医学专家组组长郭学军介绍了此次专家组的任务。塞军第三十四医院院长萨赫尔准将高度赞扬了中国军事医学专家组在塞拉利昂泥石流灾后救援和和平方舟到访期间所做工作,对中国政府为塞军捐助医疗设备、器械,帮助建设传染病防控中心表示了衷心感谢。

塞联合部队司令部副参谋长班古拉上校高度评价了中国军队自埃博拉以来为塞国民众和塞军提供的帮助,并希望中塞两军能进一步加深医疗合作。

塞拉利昂内战2002年结束。目前,塞拉利昂仍是世界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特别是在医疗卫生方面,医疗设施、设备非常落后,医护人员极端匮乏。塞拉利昂又是热带传染病高发地区,当地军民深受其害。

为了进一步加深两军合作,帮助塞军开展传染病防治工作,我军将为塞军第三十四医院建立传染科(又称军队热带传染病防控中心)。其中,热带传染病的临床救治工作是中心的重点工作之一。

近期,我军援助塞军生化仪、血细胞仪、超声诊断仪等医疗设备已到位,更为传染病门诊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设备支持。

传染病门诊将为塞军人、家属及地方人员提供疟疾、伤寒、艾滋病、乙肝等当地常见传染病的诊疗服务。同时,传染病门诊也将作为人才培训平台,为塞军方培养热带传染病临床和疾控人才,并为传染病防控中心正式建成后的全面展开储备工作人员。

该中心将成为塞拉利昂设施、设备最先进、技术力量最雄厚的传染病防治单位。

2014年西非埃博拉病暴发,中国政府第一时间派出了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塞医疗队”,在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战役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